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瓜地馬拉 安提瓜 花神

咖啡豆名:瓜地馬拉 安提瓜 花神Guatemala Antigua La Flor del Cafe
產地:瓜地馬拉
簡介:
安堤瓜產區,在瓜地馬拉這個國家的8大產區中,最負盛名,主要原因是栽種咖啡的海拔都位於火山區且地勢很高,而且不像其他產區多少都受海風或是大湖區的高溼度空氣吹拂,安堤瓜的獨特微型地理形成她獨特的風味:
(1)多功能的火山沃土:活火山活躍的能力常帶給安堤瓜咖啡區肥沃的火土外,還有獨特的火山浮石,她是火山岩漿噴出後的冷卻物,具有多孔性與隔熱性質,非常適合在土壤裡保溼,因為安堤瓜區是7大產區雨量最少的,咖啡生長非常需要足夠的水分,這裡的火山浮石的保溼能力,恰巧可彌補雨量不足,同時生長的咖啡果更具 獨特的產區風味。
(2)高密度的遮蔭樹:除了遮蔭還可以預防霜害以及形成獨特的微型氣候,安堤瓜區由於夜晚寒冷在12月到2月間會偶發霜害,這時高密度的遮蔭樹就發揮功效,避免咖啡數結霜,同時安堤瓜區的地下水水位不深,這些遮陰樹容易吸取水 分,與周邊的咖啡樹形成一個適合植物生長的微型氣候。
(3)日夜溫差劇烈:對咖啡漿果的甜度與獨特風味的形成幫助很大。
(4)海拔高:高海拔生長的咖啡樹,豆質堅硬、生長出的咖啡香氣較上揚同時風味也比較能突顯。
La Flor del Cafe字面意思是「咖啡之花」,來自於安提瓜火山區中心高海拔地帶,特別的是La Flor del Cafe是由哥斯大黎加著名的「拉米妮塔」(La Minita )莊園提供業界最高標準的栽植與處理技術,並直接派遣專人赴瓜地馬拉參與品管控制,並委託安提瓜區當地規模最大、設備首屈一指的巴斯托爾水洗處理廠(Pastores mill )做高標準的採收後處理,因此這款豆子有著非凡優異的表現並不令人意外!
實際口感:
研 磨後的乾香氣中有明顯的咖啡香氣,而且其中還帶有淡淡的水果甜香,沖煮後的濕香氣則會呈現花茶般的香氣,以及茶葉的香味,有人說當中還有奶油香氣,但是我 沒有聞出來,我個人覺得花茶的感覺很明顯,啜飲入口後,口感滑順,但不厚實而且茶味明顯並帶著一點微微的酸味有如花茶一般,隨著溫度降低,所散發出的花香 以及茶香(就是花茶的香味啦),越來越明顯,如果您是一個喜歡花香,或是喜喝花茶的人,安提瓜花神相信會使你驚豔不已。
我的推薦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